图片新闻
“华夏瑰宝展”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




  

   

     2013年4月26日至5月1日,由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任团长的中国文物代表团,赴罗马尼亚出席“华夏瑰宝展”开幕式及相关活动。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王军、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冯乃恩、上海博物馆副馆长陈克伦、国家文物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梁立刚、国家文物局人事司专家与培训处处长王大民、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处处长岳志勇及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展览交流处项目助理盛夏陪同出访。

  该展由罗马尼亚文化部、中国国家文物局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联合主办,罗马尼亚国家历史博物馆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承办,于2013年4月29日至8月1日在罗马尼亚国家历史博

  物馆展出。这是继1973年首个赴罗马尼亚展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土文物展”和1985年“中国宋元明清瓷器展”之后的又一个中国文物展。

  “华夏瑰宝展”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策划,是在土耳其展出后在中东欧地区的巡展。展览选择了来自中国的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11家文博机构的文物精品101件(组)。

  展览开幕式于4月29日下午在罗马尼亚国家历史博物馆隆重举行。罗马尼亚总理蓬塔、议会众议长兹戈内亚、外交部长科尔勒采恩、文化部部长巴尔布与各国驻罗使节、各界友人、新闻媒体等3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罗马尼亚总理蓬塔、文化部部长巴尔布、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我驻罗大使霍玉珍等分别致辞。开幕式后,嘉宾为展览剪彩,并在该馆馆长厄尔内斯特先生的导览下参观了展览。

  代表团在罗期间,还拜会我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及罗马尼亚国家历史博物馆,就该展在罗展出期间的安全防范、下一步合作计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

  代表团还考察了霍雷祖修道院等世界文化遗产地,并于5月1日顺利完成出访工作,返回国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