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展览
“知古鉴今”——《资治通鉴》展览隆重开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由国家文物局、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北京市总工会承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协办的“知古鉴今——资治通鉴”大型展览于4月16日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艺术馆隆重开幕。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王军、副主任姚安等相关领导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近二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资治通鉴》展览在充分总结《资治通鉴》思想精华的基础之上,从全国文博单位选取文物80件(组),其中许多文物都是第一次和观众见面,如现存最早、最完整的宋刻本《资治通鉴》等珍贵文物。同时,展览还通过大量辅助展品,如照片、图片、模型、视频等多种展陈手段,将《资治通鉴》晦涩难懂的文言文中包含的历史智慧和历史细节以故事场景的形式加以重点解读,生动展现,让观众在良好的互动中了解历史。展览为期二个月,将于6月16日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