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展览
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简介




  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属文化艺术类博物馆,于1945年12月开馆。在新馆落成前曾先后位于朝鲜总督府旧址、德寿宫、景福宫、中央厅旧址等地,2005年位于首尔龙山家族公园内建成新馆,占地面积30.7多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4多万平方米。博物馆内常设展厅共三层,一层主要为考古馆、历史馆;二层为美术馆Ⅰ和捐赠馆;三层为美术馆Ⅱ、亚洲馆和雕塑工艺馆等,还设有企划展厅、儿童博物馆、露天展厅以及剧场等。目前该馆藏品已超过220000件,内容涵盖考古、历史、美术等各个领域。
  为迎接新馆开馆十周年的到来,该馆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合作举办的“古代佛教艺术展”将于今年9月24日在该馆开幕。
  

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示意图


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建筑高大简洁的内墙立面都以象牙色的大理石所砌,自然光线从高处的天棚和天窗洒入,营造出巍峨典雅的意境。


月光寺圆朗禅师塔碑


敬天寺十层石塔,高13米,韩国首座用大理石建造的石塔。基座和塔身刻有佛像、菩萨以及草花纹等,第一层塔身上记录了该塔建于1348年。


半跏思惟菩萨像,馆内一共珍藏两座。本次“古代佛教艺术展”海报展示其中一座,制作于公元6世纪后期,高83.2厘米,材料为金铜制,陈列于雕刻工艺馆。


龙剧场,可进行古典音乐演奏、舞蹈、戏剧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共805个席位。
(本文图片来自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网站及旅游网站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