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文创运营管理暨版权授权”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国家文物局直属单位:

  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及全国文博系统的大力支持下,由我中心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共同主办的“2016第二届广州国际文物博物馆版权交易博览会”定于2016125-7日(3-4日布展、5-7日展览)在广州举办。作为展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文创运营管理暨版权授权”培训班将同期举办,现将培训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123日至5

  地点:广东省博物馆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支持单位:中国博物馆协会

  三、培训人数及要求

  (一)培训人数:每省限报3人。

  (二)培训范围:优先考虑参展单位,国家文物局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及博物馆等相关文博单位。

  (三)培训对象:主管文创工作的单位或部门负责人、文创商店管理人员。

  四、选拔方式

  (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文物行政部门按照培训通知要求确定参培单位,并向参培单位转发培训通知。

  (二)根据培训通知,参培单位推荐选定符合条件的培训人员填写《回执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将扫描电子版文件发送至培训工作组电子邮箱。

  五、培训费用

  学员往返旅费、伙食费、住宿费由其所在单位自行承担,培训费、场地费、师资费由培训组织单位承担。

  六、培训内容

  围绕“文创运营管理”和“文博版权授权主题开展培训。

  (一)“文创运营管理”:涵盖藏品筛选、产品设计、开发制作、营销管理、宣传推广、品牌打造等文创产业链的各个领域,涉及博物馆商业规划原则、识别不同群体及针对性营销、如何利用藏品等文博创意产业链的不同方面。

  (二)“文博版权授权:涵盖藏品版权种类、内容、归属、法律责任,文博版权资源利用、保护、管理、操作流程等相关领域,涉及授权产品版权与品牌保护、销售渠道、运营管理等文博版权产业链的不同方面。

  七、培训师资

  拟邀请以下专家授课:

  乔恩·沃克:英国泰恩威尔档案馆和博物馆企业经理(商务总监)。自2005年起他负责泰恩和怀尔档案博物馆的全面商业开发事务,近期他参与开发博物馆更广泛的商业项目。曾获2014年国家收藏品基金会颁发的“博物馆商业开拓奖”,并入围2015年博物馆和文化遗产奖下设的贸易与商业开拓奖。他曾在C&ABhS、博姿、MothercareTK Maxx和弗雷泽百货等一系列高街时尚零售品牌担任商店管理工作。

  娜奥米·科恩:英国图书馆和档案版权联盟主席、版权专家和咨询顾问。她在博物馆和文化遗产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曾在泰特博物馆、英国藏品基金会负责版权工作,为皇家格林威治博物馆、帝国战争博物馆及剑桥地区30家博物馆提供博物馆版权利用咨询和培训。她是艺术英国自2005年以来的版权顾问,同时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制定版权政策,代表行业和政府沟通2014年的英国版权法的改革。

  马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艺术与创意产业总监。曾担任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澳大利亚区主任。曾担任格里芬剧团艺术总监和悉尼戏剧团2号码头剧院制作人。他还是澳大利亚剧作家协会的创始理事以及贝尔莎士比亚剧团和现代演艺公司艺术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他主持完成了2010年圣丹斯电影节世界电影单元获奖剧情长片《动物王国》和《斩蛇》这两部影片的剧本创作,后者在2014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首映。

  八、注意事项

  (一)请按要求填写《回执表》(见附件2),并于20161120日前以传真或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培训工作组。

  (二)请学员在培训回执中提出培训需求及建议,以便有针对性地实施培训,确保培训实效。

  (三)学员要端正思想认识,妥善安排培训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培训。严格执行培训纪律,不得无故请假、旷课。

  (四)培训通知的有关电子版文件请进入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http://www.aec1971.org.cn)下载。

  九、联系方式

  组委会北京办公室: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联系人:张博   13810511541

  电话:010-64019386传真:010-64014110

  组委会培训工作组:广东省博物馆

  联系人:徐杨13580516308电话兼传真:020-38046860

  电子邮箱:603912829@qq.com

  附件:1.培训日程

  2.培训回执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201611月3

 

 

附件1:培训日程

附件2:培训回执

关于举办“文创运营管理暨版权授权”培训班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