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去迪美博物馆看中国立体文物




   

 

   

近日,由中国国家文物局提供的特别礼物——“文物带你看中国”3D展示设备漂洋过海来到了美国,在马萨诸塞州的迪美博物馆安家落户。1118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王军一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迪美博物馆馆长单孟若(Dan Monroe)和副馆长费杰(Jay Finney),以及中美文博界和艺术爱好者百余人来到迪美博物馆参加了赠送仪式,成为首批文物带你看中国旅行者

单孟若向远道而来的代表团表示欢迎,介绍了迪美多年来与中国开展的各项合作。关强向观众介绍了中国博物馆行业发展的情况,赞扬了迪美为中美文博行业交流做出的贡献,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李立言表示,近年来,在中美人文高层磋商机制引领下,两国文物交流十分活跃,对推动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展示设备浓缩了中国文物和文化的精华,也是首次落户到美国的博物馆,希望能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并喜爱中国文化。

王军详细介绍了文物带你看中国”3D展示设备,它目前包含36件中国珍贵文物的动态展示和5处著名文化遗产的视频资料,将可移动的文物、不可移动文化遗产地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以一种更易于理解和操作的展示形式,让观众从中感受中华历史、文化之美。文物带你看中国通过人、机互动,让观众在屏幕上自由地翻转、全方位地查看文物,使其亲身感受到数字文物三维还原展示的精彩与震撼,能像专家一样观察、感受文物的细纹和材质,体会到文物、科技和艺术融会贯通的优化展示。

仪式现场的诸多观众被动起来的文物深深吸引,个个跃跃欲试。波士顿大学东亚考古与文化史系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慕容杰教授(Robet E. Murowchick)试用后激动不已。他说,这个设备为研究者提供了珍贵的资源,将文物扫描进数据库,既能保护珍贵文物免受破坏,又能给学界提供详细的研究资料,而且能让更多的美国观众欣赏到中国的历史文明成果,拉近了世界的距离。

 

   

 

   

   

   

   

(综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报等报道。)

(封面左起: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王军、迪美博物馆馆长单孟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迪美博物馆中国与东亚艺术部主任王伊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