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采访沙特阿拉伯主办方嘉宾




  
  由中国国家文物局、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沙特阿拉伯旅游和民族遗产总机构共同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承办的“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展”,将于 2016 年 12 月 20 日—2017 年 3 月 19 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12月19日,沙特阿拉伯旅游和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席苏尔坦·本·萨勒曼·本·阿普杜阿齐兹亲王来访中国,就此次展览及中沙两国文化交往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苏尔坦亲王表示,中沙两国均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历史的各个阶段,通过陆地丝绸之路与海洋丝绸之路,双方均保持着商贸和文化的往来。沙特阿拉伯王国希望能在文化遗产保护上与中国积极合作,共同保护历史和人类的共同记忆。此次“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展”是沙特阿拉伯出土文物首次来华展出,意义非凡,期待中国观众能够通过此次文物展览进一步加深对沙特阿拉伯的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阿里·哈班博士同样接受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此次来华“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展”,是该展在全球巡展6年中展出文物数量最多的一次,共计466件组,其中有许多文物都是近年来沙特最新的考古出土文物。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此次展览特别选取了诸多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沙特出土文物,其中就包括来自中国唐、宋时期的瓷器残片。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向中国观众传递一个全新的、开放的沙特。

 

    

   

     沙特阿拉伯旅游和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席苏尔坦··萨勒曼··阿普杜阿齐兹亲王

   

                        策展人阿里·哈班博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