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中英博物馆文创运营管理暨版权授权培训班”广州举办




   

   

2016123日至5日,在“2016第二届广州国际文物博物馆版权交易博览会期间,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支持,广东省博物馆承办的中英博物馆文创运营管理暨版权授权培训班在广东省博物馆举办,吸引全国主管文创工作的文博单位或部门负责人、文创商店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文创运营管理文博版权授权主题,开展涵盖藏品筛选、产品设计、开发制作、营销管理、宣传推广、品牌打造等文创产业链的各个领域培训内容,涉及文博资源版权种类内容、责权归属、保护利用、授权规范、管理运营等版权产业链的不同方面相关问题,并且邀请到了文博界、文创界、版权界的英国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精彩授课。英国泰恩和怀尔档案博物馆商务总监乔恩·沃克,曾获2014年英国博物馆商业开拓奖,在博物馆商业规划方面有多年的从业经验,他将讲述如何创新形式利用藏品、如何识别不同群体、进行针对性营销等课程。英国图书馆及档案版权联盟主席,也是英国领先的版权专家娜奥米·科恩,她为英国皇家格林威治博物馆及剑桥地区30家博物馆提供博物馆版权利用咨询和培训,她将交流博物馆涉及的版权保护与利用、如何实现博物馆版权的创新利用等课程。英国伦敦帝国军事博物馆品牌授权专家安妮·布奇,多年来为英国国家级以及地区博物馆的品牌部门提供授权咨询建议,她将通过英国博物馆版权的成功案例分享博物馆文创产品与品牌授权、博物馆品牌授权思维等课程。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致力于文博创意产业的探索实践,2013年以来,受国家文物局委托,成功组织举办了全国文博系统的六届文创培训班,受到业界良好反响,奠定了文博领域的文创培训品牌,积累了组织办班的丰富经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挂靠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20163月,在国家文物局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中英博物馆治理与发展高端对话活动,为促进中英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携手合作,多方面收集中国文博界在发展文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0多类40多个,邀请英国专家有针对性的授课释疑,专家与学员探讨性的互动交流,可以称得上是量身订制、符合实际、讲求实效的培训交流活动。

此次培训能够更好的实现知识、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传播文创产品开发的智慧与经验,探索文博版权授权的思路与方法,助力中国文博界提高文创开发、版权保护、品牌经营意识,提升文博单位的文创管理运营能力,积极推进中国文博创意产业的发展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