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西安召开




       

   12月7日至8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7年年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承办。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家博物馆和相关文博机构共约18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博物馆协会、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司及陕西省文物局有关同志出席年会并致辞。

  专委会委员代表在会上做了2017年年度报告,回顾了2016-2017年专委会及各会员单位开展的重点工作,对2016年全国文物进出境展览进行了分析总结,介绍了专委会下一步工作重点,表示将进一步在国家文物局及中国博物馆协会的支持与领导下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凝聚广大文博单位及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展览交流事业向前发展,陕西历史博物馆代表在会上做了“一带一路下的展览交流(以‘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展’为例)”年会主旨发言。

  会议就《博物馆文物出境展览文件汇编》的编纂情况与下一步完善计划做了相关介绍。23家文博单位分别做了近百项展览推介。参会代表们还就可移动文物减震与监测系统的开发情况、展览交流平台网站的建设和发展蓝图、展览策划理念与无线数字化交互式展览信息传达、包装运输环节的筹划、展览举办过程的风险防控理念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全国博物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各博物馆提升展览交流水平、完善服务社会功能,搭建了展览交流的平台,为共同致力于文化遗产事业发展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