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组织职工赴故宫博物院开展业务交流




  5月25日下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组织职工到故宫博物院参观学习。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娄伟首先向中心职工介绍了故宫博物院的藏品特色、文物展览,并与中心主任王军就两个单位加强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在展的几个特色展览。参观过程中,中心职工还就展览的主题策划、展陈设计、灯光效果等方面进行讨论学习。
  “故宫博物院藏四僧书画展”。同时展出明末清初的弘仁、髡残、八大山人、石涛四僧的81件(套)作品,规模空前。在展厅策划设计上,突破了故宫博物院以往的书画展览模式,为观众提供既优雅又贴合古代艺术家精神气质的参观氛围。
  “浴火重光——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宝藏”。“浴火重光”恰如其分的表现了战火中幸存的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藏品的展览主题,既是向用生命守护文物的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致敬,也是对饱受战争之害的阿富汗国家和人民的祝福。
  “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CHAUMET享有盛誉的独特典藏与故宫博物院的部分藏品同台展示,在精美的展陈设计、景观搭配以及梦幻灯光烘托下,让大家在观赏中法卓越的珠宝艺术的同时,切实感受到两种文化的对话交流与相互影响。
  “紫禁城与海上丝绸之路”。故宫首次利用藏品举办反映海上丝绸之路的展览,讲述了明清中国与世界的交往。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职工不仅赏析了奇异珍宝,领略了丝路文化,促进了与故宫博物院的业务交流,还感受到中华文化和世界文明的永恒魅力,进一步增强了中心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