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成都博物馆开幕




  
  6月11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成都博物馆、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意大利MondoMostre公司共同主办的“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在成都博物馆隆重开幕。成都博物馆新馆运营管理筹备组组长王毅主持开幕式,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王军、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塔玛拉·诺索维奇、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文物局)副局长张学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王军致词 

     

     

     

   

   
        嘉宾及观众参观展览
  彼得夏宫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郊外,是彼得大帝于18世纪初创建的皇家滨海行宫,其壮观的宫廷建筑与别致的园林风景是俄罗斯文化与西欧文化交融的结晶,集中体现了18至19世纪俄罗斯宫廷艺术的辉煌成就。作为罗曼诺夫王朝夏季最主要的行宫,彼得夏宫不仅见证了罗曼诺夫王朝的更迭,更是在二战中经历了毁灭与重生,成为俄罗斯200年间历史的一个缩影。此次展览从彼得夏宫的皇室盛会、宗教仪典、军政事物、日常休闲等方面遴选了包括油画、家具、器皿、服饰、典籍、娱乐用具等各类藏品共计展出243件组,展示彼得夏宫宫廷艺术的精湛技艺与皇家的雍容华贵。 

     

     

     

     

   
  展览将在成都博物馆持续展出至8月27日,后续将在国内多家博物馆巡展,以增进中国观众对俄罗斯历史文化的了解,深化中俄两国人民友谊,为中俄共同构建“一带一路”加强理解与信任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