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关于组织举办“新形势下文物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研讨班”的函

发布日期:2019-10-1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厅),各计划单列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国家文物局相关直属单位: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做好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积极推动文物旅游高质量发展,认真探索新形势下文物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由国家文物局指导,我中心、中国文物报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物局共同主办的“新形势下文物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研讨班”拟于2019年11月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现将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研讨时间
  2019年11月10日至15日(10日报到,15日撤离)。
  二、研讨地点
  成都安仁福朋酒店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迎宾路198号)
  三、规模及范围
  (一)规模人数:拟定100人左右。每省、自治区、直辖市3人,名额适当向世界文化遗产地、重要文物旅游地倾斜。
  (二)人员范围:国家文物局各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行政部门、旅游管理部门、文物博物馆单位,世界遗产地,考古遗址公园联盟单位、重要文物旅游地负责人等。
  四、研讨费用
  参加人员往返交通费与住宿费由本人所在单位承担,其他相关研讨费用由主办方负责。
  五、报名方式
  (一)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向全国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发研讨通知。
  (二)参加人员将《报名回执表》于2019年10月25日前发至研讨筹备工作组邮箱wenlvchu@sina.com。
  (三)筹备组电话通知研讨人员参加报到具体事宜。
  (四)参加人员按照研讨时间报到、参加研讨。
  六、研讨主题
  (一)文物资源对提升所在地区人文素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作用及成绩。
  (二)已开放的文物旅游地现行做法存在哪些影响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或造成文物损害的因素,如何通过开展旅游活动促进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就此提出对策建议。
  (三)文物资源如何在中小学教育及公众研学活动中发挥应有作用。
  (四)文物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在扶贫攻坚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应当发挥的作用。
  (五)革命文物保护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实践与探索。
  (六)“文物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专题调研提纲”征求意见。
  七、有关事项
  (一)研讨班统一安排接送站事宜,抵达成都市的飞机、火车等均安排接送站。
  (二)研讨现场设有文件资料交流区,也可携带本单位简介、文物旅游项目推介纸质文件在此进行展示交流。
  (三)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我们创建了“2019新形势下文物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研讨班”QQ群,群号为“897164732”。研讨通知的有关电子版文件请进入QQ群文件或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http://www.aec1971.org.cn)里下载。
  八、联系方式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联系人:
  姚钰晗   13718127315
  白昊卉   15927115833
  电子邮箱:wenlvchu@sina.com
  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联系人:
  李高怡   18708187101
  王若又   13518191998

    附件.+报名回执表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2019年10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