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展讯 | “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览”在贵州省博物馆隆重开幕




 

  625日,由贵州省博物馆、法国拿破仑骑兵团协会主办,深圳市木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支持的“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览”在贵州省博物馆隆重开幕。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黎盛祥,贵州省博物馆馆长陈顺祥,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周明,法国拿破仑骑兵团协会主席内里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黎盛祥致辞

贵州省博物馆馆长陈顺祥致辞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周明致辞

法国拿破仑骑兵团协会主席Jean François Remy-Neris
骑士Laurent Rene Joseph Brighenti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2019年中法建交55周年,值此契机,《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览》在贵州省博物馆举办,开启贵州与法国在文化交流领域的新篇章,意义非凡。

  展览从“军事思想的形成”、“帝国理想的实践”、“欧洲梦想的破灭”、“时代英雄的落幕”四个方面,通过名家创作的油画、雕塑、版画,拿破仑及其亲属使用过的物品、拿破仑时期的服装、生活用品等150余件(套)艺术品,展示拿破仑自科西嘉岛破落贵族到称霸欧洲的帝皇,再到阶下囚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同时也再现欧洲艺术文明的辉煌一页。

  

 

展品欣赏

  为配合此次展览开幕式,贵州省博物馆和KIKIWONG时尚机构共同举办跨界婚纱秀活动,将法国拿破仑时期精典藏品元素与现代婚纱美学相融合。

  19世纪拿破仑一世时期的帝王风格服装是新古典典型映射,不仅有着法国文化色彩元素的延伸,又有着随时代变革后的现代元素。将历史与现代的精品连缀成线,仿佛进入一条通往过去与未来的时光隧道。那些已然褪色的服饰,承载的不仅是过往奢靡的皇家生活,更是当时社会、政治、文化的记忆。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芦媛

设计师KIKIWONG

 

婚纱秀现场

  展览在贵州省博物馆展出至9月1日,还将赴山西、河南、深圳等地巡展。中法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交往源远流长。展览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中国观众对拿破仑以及法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与认识,深化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与传统友谊,为中法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增添更多活力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也将继续发挥中外文物交流的平台作用,不断扩大与国内外文博单位及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助力引进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国外文物展览,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明互鉴、文化互享。

展览信息

  展出时间丨2019年626日—91

  展览地址丨贵州省博物馆负一楼6号临展厅

  主办单位丨贵州省博物馆

  法国拿破仑骑兵团协会

  协办单位丨木雅文化

      支持单位丨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