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2019年度策展人学术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中欧博物馆界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博物馆展览学术研究水平,开拓博物馆专业人员国际视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将于2019年11月17日至24日(暂定),在法国、比利时合作举办2019年度策展人学术交流项目。

  一、项目背景

  在国家文物局支持下,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法国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于2015年4月19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开展人员培训、学术交流、展览推介、文创开发、信息咨询、品牌营销等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系国家文物局对外文物交流的专门机构,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系法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基金会之一。双方的合作将有益于推动中法文化交流互鉴与融合发展,促进中国文化遗产与西方文化艺术的创新与传承,并将开创文化遗产领域国际合作的新典范。

  自2015年起,该项目已成功举办4届,组织国内十余家文博艺术机构专业人员前往欧洲进行学术交流。

  二、项目特色

  (一)交流期间,项目人员将前往法国与比利时具有代表性的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机构,围绕博物馆展览策划、展览展陈设计、博物馆新技术、博物馆政策等主题展开学术交流活动。

  (二)理论政策、现场观摩与学术座谈相结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博物馆策展人才。

  三、报名条件

  (一)范围

  中国境内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机构,以及其他经国家文物局认可的具备在境外举办各类文物展览资格的单位。

  (二)个人条件
  1.年龄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要求可适当放宽。
  2.文博中级职称或以上。
  3.中国境内博物馆陈列展览分管副馆长、陈列展览部门负责人;其他在本单位业务部门担任重要职务,或在展览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者。

  4.流利使用英语(需通过中心组织的英语语言能力测试)。

  四、报名材料

  2019年9月4日前,将下述材料寄至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同时发送一份电子版(邮件地址附后)。

  (一)加盖派出单位公章的《报名申请表》;

  (二)其他能说明个人工作能力的材料(中英文)。

  五、相关费用
  (一)外方承担中方人员在法国、比利时期间的住宿、城市间交通及培训费用。
  (二)其他费用,如往返国际旅费、人员保险、在外期间伙食费、办理赴欧洲签证等费用,由人员派出单位或其个人承担。
  六、评选流程
  (一)初选筛选,确定复试人员名单;
  (二)进行复试;
  (三)综合评定,确定入选人员预备名单;
  (四)寄送征求意见函,确定入选人员名单。
  七、其他事项
  (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共同进行人员遴选;
  (二)复试为电话面试,包括专业素质和英语水平测试;
  (三)入选人员需自行向有外事审批权的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赴欧洲学术交流事宜,并自行办理签证。
  (四)交流期满,参加人员须提交项目报告;此后,主办方向完成交流项目的人员颁发证书。
  八、联系方式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联系人:盛夏
  电话:010-64014576
  邮箱:shengx@aec1971.org.cn
  上述内容一切解释权归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所有。

   

附件:报名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