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委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为迎接党的“七一”生日,6月24日下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委组织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谭平、党委副书记赵古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晓波,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展厅,迎面一幅壮丽雄浑的主体漆壁画《长城颂》,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气势恢宏。在讲解员的导览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内容,深刻展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此展览内容翔实, 展品丰富,包含大量珍贵文物、档案、图片、多媒体资料和场景。例如:新中国成立后文物部门接管的首件革命文物——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开国大典上冉冉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吹响改革开放号角、由邓小平亲拟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习近平总书记践行“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承诺,对治党治国治军作出的系列重要批示、信件、讲话稿,还有嫦娥五号携带的国旗、采集的月壤等体现当今中国建设发展成就的实物与模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页页翔实的档案资料、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串联起百年大党的光辉足迹,镌刻下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标识。

  在宣誓厅内,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谭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表达出对党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毅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各个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优良革命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认识,对于增强党性修养,锤炼革命意志,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文物交流工作实际和本职岗位,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续奋斗,在中心事业改革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激发新作为,不断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