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党课丨解冰同志讲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深化文物交流合作 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2-06

  根据国家文物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部署要求,2023年2月3日上午,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解冰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深化文物交流合作  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解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解冰要求,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和文明互鉴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文物价值挖掘阐释展示,构建全方位文物交流合作机制,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交流中心要紧扣党和国家文化强国战略需求和局党组决策部署,巩固扩大文物展览主责主业,广泛开展国内外文物交流合作,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积极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文物交流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由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谭平主持,局交流合作司(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办公室)和交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